金鹰基金:期待五大产业和四大主题的投资机会

2013年11月16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金鹰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冯文光:五大产业包括文化、环保、军工、教育和医疗养老,四大主题包括美丽中国、生态林业、国防安全、农业主题

  黄婷

  三中全会决定让金鹰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冯文光进一步确认了自己的成长股投资逻辑。

  “未来中国股市的新蓝筹仍然会在新兴产业和消费股中诞生,值得长期关注,在估值合理时点进行价值投资是我们未来的重点。” 冯文光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说。

  三中全会带来政策红利:期待五大产业四大主题

  《财商》:三中全会哪些政策对A股影响比较大?从中可以挖掘到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能否详细谈谈这些行业背后的投资逻辑?

  冯文光:三中全会公报的出台作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全面深化改革已成主轴。作为顶层框架的设计,公报是未来5~10年的纲领性文件。公报提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这些主要的提法,指出了A股市场中长期的结构性投资方向。三中全会带来了政策红利,是大方向的,纲领性的。

  中短期我们还需继续期待一些产业后续的政策出台。我们认为可以期待的产业包括文化、环保、军工、教育和医疗养老等五大产业。从主题来说,美丽中国主题、生态林业主题、国防安全主题、农业主题等也有可能继续出台细则。投资的布局可在上述的中观行业和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财商》:随着三中全会结束,A股今年接下来的行情将会如何演绎?

  冯文光:宏观经济数据目前保持稳定,并未出现向上或向下的大趋势,虽然从中长线看,经济增速的中枢有下降的趋势,但是这种下降是基于政府主动调整的基础上的。财政政策也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市场尤其预期在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改革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措施。货币政策方面,虽然CPI等由于季节性因素有短期向上的可能,但是整体仍然在政府的调控范围之内,因此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我们预期不会出现趋势性的放松或收紧。

  在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面、资金面等难有超预期因素,因此缺乏趋势性机会,整体指数可能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是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值得把握,包括受益于十八大政策的,受益于估值切换的真正的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

  新兴产业和消费股进入布局时机

  《财商》:根据此次三中全会的内容,你们接下来会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冯文光: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从长期来看,我们更为关注中国未来经济的转型,这是我国经济未来长期发展的方向。未来中国股市的新蓝筹仍然会在新兴产业和消费股中诞生,值得长期关注,在估值合理时点进行价值投资是我们未来的重点。我们认为在四季度,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以及对年报预期的逐渐清晰,业绩具有长期增长能力的公司将完成估值切换,这些都是我们为明年布局的好机会。

  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包括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信息消费方面都值得长期关注,这些新兴产业里具有核心技术和独特经营模式的公司将长期享受合理的估值溢价。同时可以关注估值错杀的低估值蓝筹的阶段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在这些行业里,能够分享新一届政府的改革红利的公司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比如由于水价政策有利水务板块进而带动的环保行业,受益于新能源政策及油气国企改革的受益者的通信、替代能源及油气设备服务等,都是有政策支持并有业绩或者进入业绩拐点的。

  《财商》:当前市场主要的风险在哪里?

  冯文光:风险方面,我们认为对于主板而言,中期的风险仍然是流动性,欧洲意外降息,海外流动性短期偏松,但国内央行停止逆回购,有对冲之意,国内流动性仍然预期趋紧;而成长股的风险仍然是IPO重启,重启时点的各种预期仍然会不断产生,而能够抵抗IPO风险的是真正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合理并有政策支持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郑风田:农地直接入市唤起巨量资本
  • 管清友:三中全会决定说明十二点思考
  • 姚树洁:习近平《决定》彰显老邓风范
  • 马宇:关于《决定》的十三点惊叹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官建益:注册制是让我们投资不是赌博
  • 谢百三:党代会后的股市分歧依然很大
  • 郑风田:安徽新土改试点的四点价值
  • 永新人:独生子女的父母靠谁养老
  • 叶檀:拆分中石油 阻断油荒气荒